Msg char 4.png
这篇文章的内容中,存在主观内容,仅供参考。
主观内容包括攻略、心得等,这些内容会随着时间的推移、玩家对游戏玩法的发掘或是游戏的改版等因素而失去参考价值。

整体说明

角色培养说明图

请参考说明图阅读。

判断角色是否可以成为战力主要看是否可以进化为5星职业搭配是否优秀

对角色战斗力的影响,从大到小依次是装备品>>等级>技能>Job Master>武具

成为能用的战斗力至少需要达到五星满级(一般是需要突破5次即65级,或是突破15次即75级)和主要职业Job Master,装备的技能全满级。从难度上说,突破是最难的,其次是Job Master(需要消耗很多装备品)。

编号 项目 说明
1 星级 角色最高星级为5星,星级决定了界限突破的上限和Job Lv的上限。有些角色初期并不是5星但可以通过星级升为5星。初期是5星的角色属性数值通常会高于通过进化成为5星的角色。无法进化到5星的角色是没办法成为战斗力的。
2 职业 每个角色拥有3个职业,类型和顺序是固定的,个别角色拥有第4个强化职业。是否拥有较好的职业组合将会是角色是否强力的主要决定因素。
3 等级 角色等级,等级上限受到星级和界限突破的限制。通过战斗获得,也可以使用苹果快速获得。
4 界限突破 角色可以通过消耗对应的魂之碎片来进行界限突破,界限突破可以提升等级上限,并且开启新的职业。
5 装备品 角色通过消耗装备品来增加属性,是角色强度最重要的一部分。
6 武具 武具是可以更换的装备,会附加一定属性,部分武具还会使角色获得特殊技能。

星级

角色星级最高为5星,初期不是5星的角色,有一部分可以通过进化成为5星角色,进化来的5星角色,一般数值会低于初始就是5星的角色,但官方会通过开放强化职业个人故事来强化这些角色,使其拥有甚至超过初期5星角色的数值。

进化素材可以通过曜日关卡获得,这些关卡在多人联机中一直开放,而且难度很低,非常容易获得,所以只要角色能进化到5星,就具备了能成为战力的可能性,是否能真正成为战力,则需要看他的职业组合。

职业

每个角色的职业组合是固定的,大部分角色都拥有3个职业,部分角色开放了强化职业(第4个职业,开启后会覆盖前面的一个特定职业)。

序号 开放条件
第一个职业 初期开放
第二个职业 5次界限突破后(总计需要25个魂之碎片),消耗职业证开放
第三个职业 15次界限突破后(总计需要150个魂之碎片),消耗职业证开放
第四个职业 只有特定角色拥有第四个强化职业,需要15次界限突破,指定的职业达到JOB Lv 11级(不需要Master),并且完成特殊活动关卡获得职业证,在开启该职业的时候,达到JOB Lv 11的职业会消失(装备品、技能、JOB Master加成都会消失)。强化职业会替换原有职业的1-2个技能,变为更为强力的版本,并且强化职业JOB Lv 11的装备品是6件特殊的装备品,属性都会比普通装备品高很多,以此提升角色数值。

绝大部分角色都只有一个职业是比较强力的,另外两个职业主要提供辅助技能JOB Master加成。

是否拥有好的职业组合是成为战力的重要衡量点。

等级

游戏中关于提升角色等级的帮助

角色等级在游戏中非常容易提升,只需要使用苹果即可,注意购买各类活动中贩卖的苹果,一般不会缺。

等级上限受到星级和界限突破的影响,另外角色等级上限不能超过账号等级

星级影响如下:

星级 等级上限
1 10
2 20
3 30
4 50
5 60

界限突破每突破一次,可以提升1等级上限,最多突破25次,所以最多提升25级。

等级最高为85级。

界限突破

游戏中关于界限突破的帮助

角色可以通过使用对应角色的魂之碎片来进行界限突破,每次界限突破可以提升等级上限1级,和连携1点(每点连携可以提升1%连携率)。

除此之外,每5次界限突破还可以解锁一个额外的新功能:

突破次数 解锁内容
5 解锁角色的第二个职业
10 解锁角色的第二个武具
15 解锁角色的第三个职业,如果有强化职业的话,也需要达到15次突破才可以解锁
20 拥有个人故事的角色,可以完成第三步(需要80级)来取得被动精通技能
25 解锁角色的第三个武具

突破需要的魂之碎片数量如下表:

突破次数 每次需要 该阶段需要 总计需要
1-5 5 25 25
6-10 10 50 75
11-15 15 75 150
16-20 20 100 250
21-25 25 125 375

界限突破是提升角色战力上限的重要手段,对于绝大部分要成为战力的角色都需要进行15次突破(有个人故事的角色需要进行20次突破)。后面的10次突破只能提升等级上限,性价比较低,除了特别需要素早和初始SP量的角色外,可以不进行突破。

因为角色的魂之碎片获得速度较慢,所以界限突破是角色提升中最难的一个。

对于普通角色,他们的魂之碎片可以通过完成故事关卡的困难模式获得(新角色出场后大约1-2个月后会开放魂之碎片的关卡),大部分角色每天可以打3次获得3片,达到15次突破需要150片共计50天。

对于限定角色(圣石的追忆系列和各个合作),除了花费幻晶石购买外,还可以使用通用碎片进行突破,由于通用碎片数量较少,所以限定角色对于免费或微氪玩家会比较难突破。

装备品和Job Lv

游戏中关于使用装备品的帮助
游戏中关于Job Lv Up的帮助

装备品是一类特殊消耗品,“装备”后会永久提升角色对应职业的属性,每个Job Lv有6件装备品,全部装备后可以提升Job Lv,开启新的6件装备品。

Job Lv上限受到角色星级影响,影响如下:

星级 JOB Lv上限
1 3
2 5
3 7
4 9
5 11

当Job Lv达到11级,并且装备11级的全部装备品后,会获得Job Master加成,该角色三个职业都会从该加成中获得收益。

装备品的可以通过完成关卡,商店秘密商店购买,使用金币抽奖等方式获得,其中每个职业Job Lv 9-11的装备品,左上角那件是职业限定的特殊装备品,最容易的获得方式是在商店中购买200万的稀有装备品10连券。

另外装备品还可以进行强化,强化会小幅提升装备品的属性,Job Lv提升时,如果上一级的装备品有强化,会返回等值强化素材(但不退钱),所以一般会在Job Lv达到11后才进行装备品强化。

武具

游戏中关于装备武具的帮助

武具是一般游戏里的装备品,可以提升角色的属性,部分武具还附带有特殊技能供角色使用。

具体请参考武具

技能

游戏中关于提升技能的帮助

每个技能等级最高为20级(部分支援技能只有1级),提升技能等级可以提升技能的效果,主动类技能还会解锁新的主动技能。

具体请参考技能
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