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念装是含有角色小故事背景的特殊装备品,每个角色可以装备1个真理念装,该角色的所有职业共用这个真理念装。

真理念装基本知识

真理念装的等级上限与稀有度挂钩(也有部分真理念装有特别设定的等级上限)

稀有度 等级上限
1 10
2 15
3 20
4 25
5 30

大部分念装可以通过消耗同样的念装进行「界限突破」,最多可以突破5次,每次突破可以提升等级上限2级,并获得「界限突破」奖励。

在念装5次突破并且升到最大级别时,可以获得额外的「界限到达」奖励。

真理念装对角色的提升

真理念装可以为角色提供以下四类效果:

  • 共同装备属性:任何角色装备该念装都可获得的角色属性提升,该属性会显示在角色面板中。
  • 真理念装皮肤:部分念装会提供特定角色专用的真理念装皮肤。
  • 光环技能(Group Skill):特定角色装备该念装的时候,会为特定角色提供的额外角色属性。该效果只在战斗中生效,所以无法从角色面板中看到,也不会受到支援技能或Job Master的加成。并且在玩家对战中也无法生效。
  • 念装技能(Vision Ability):包括可以使用的主动技能,以及被动生效的支援技能,有些念装技能可能会限制使用角色或是职业
  • 界限突破奖励:每1级突破,都会额外提升每个光环技能的效果
  • 界限到达奖励:当念装在完全突破的情况下达到最大级别时,会有特定光环技能获得额外效果

炼金境界值

大部分念装可以通过积攒炼金境界值到100%获得奖励道具,通常是特殊的武具。

炼金境界值可以通过角色装备该念装,完成关卡随机获得。以完成故事关卡为例,大约有0.8%~1%左右的几率提升1%炼金境界值。

在强化时,使用同念装卡进行强化,可以获得5%炼金境界值。此外还有专门用于提升炼金境界值的强化用念装。

获得真理念装

武具获得的主要方式是:

  • 召唤:使用幻晶石可以召唤真理念装。
  • 活动:可以从官方举办的活动任务或是活动关卡中,获得特殊的真理念装。

真理念装列表
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