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中关于武具的说明

武具是游戏中为角色装备的一种道具,装备武具可以提升角色的各项属性,一些武具会为角色的普通攻击提供额外效果,一些武具会附带有武具技能。其中一些武具的武具技能只有特定角色才能使用,这类武具通常被称为“专武”(专属武具)。

武具分为三个大类,武器、防具和饰品,其中武器分为多个小类型(游戏中并未标出),每个职业只能装备自己职业对应类型的武器类武具。防具和饰品类则所有职业都可以使用。

每个角色最多可以装备最多3个武具(武器、防具只能装备一个,饰品则无数量限制),其中第1个武具槽在最开始就可以使用,第2个武具槽需要达到10次界限突破才能解锁,第3个武具槽则需要25次界限突破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武具和装备品是不同的,前者可以卸下来交给其他角色使用,而后者是消耗品,一旦装备就无法取下了。

武具对角色的提升

武具可以为角色提供以下四类效果:

  • 角色属性:如果同时装备的多个武具,增加了同一属性,只有最高值有效。
  • 攻击特效:只有武器类武具可能有此效果,攻击时以一定几率触发特殊效果。
  • 武具技能(Weapon Ability):包括可以使用的主动技能,以及被动生效的支援技能,有些武具技能可能会限制使用角色或是职业。
  • 技能替换:装备特定武具后,可能会替换角色原有技能,或是其他武具提供的技能。

获得武具

武具获得的主要方式是:

  • 召唤:使用幻晶石可以召唤成品武具,召唤出来的武具在2星至4星间。
  • 活动:可以从官方举办的活动任务或是活动关卡中,获得特别武具的碎片,合成和升级对应的武具。
  • 购买:可以从商店秘密商店多人联机商店竞技场币商店等处购买武具碎片,用于合成和升级武具。
  • 真理念装:通过达成炼金境界值100%可以获得武具或武具碎片。

通常武具合成和升级所需要的碎片数量:

武具星级 合成需要 升到下一级需要 消耗金币
1 10 25 1000
2 50 50 10000
3 80 75 25000
4 150 100 50000
5 777 -

武具列表

武具开眼

当武具升到30级后,武具就可以进行名为“武具开眼”的强化。目前只有部分武具可以开眼。

如果无法确定该武具是否可以开眼,只要注意该武具升级至30级后,图标的金框是否变为钻石框即可。变为钻石框的武具在达成相应条件后即可完成“武具开眼”。

目前可开眼的武具有:剑,大剑,刀,长枪,杖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武具开眼不会增加该武具属性,只是增加了一个技能。增加的技能与武具原本的技能可以同时存在,互不冲突。

开眼技能分为三个阶段,随着阶段的增加开眼技能会发生变化,但变化后的技能几乎都会比变化前要强。当武具开眼至第三阶段后就会达到顶级。

武具变为可开眼状态时,在武具界面中【开眼技能】里就会显示该武具。在这个版面下可以对开眼技能进行操作,包括设置,强化,重置。

设置:将开眼技能变为已设置状态。该状态下进入副本时,持有该武具的角色即可使用本技能。

重置:花费金币,将已获得的开眼技能重置回上一阶段。若技能是第一阶段,则直接移除该技能。花费的金币量分别为:第三阶段1000000金币,第二阶段300000金币,第一阶段100000金币。

强化:将其他的武具作为素材消耗对该武具的开眼技能进行强化,仅限第三阶段开眼技能可选择。可用来强化的素材为【升至30级的同一武具】【拥有同一开眼技能的武具】。强化等级最高为3级

记住,即使你把开眼技能强化到3级,再进行重置时技能也会变回1级。

武具开眼的方法为:任意角色携带该可开眼的武具进入副本,并进行除移动/待机外的任何行动,包括普通攻击主动技能反应技能(紫技)

注意,即使反应技能并非是攻击性的,也有几率触发开眼。

开眼的触发是随机的,当一次行动满足条件时就会进行判定,若成功则会在本次行动结束时,在角色上方显示眼睛图案,并提示武具已经开眼,但必须要本次副本成功通关时才算正式开眼成功。

每次副本每名角色最多可触发1次开眼,开眼成功后获得的技能,会在本次副本结算时显示,并可在武具界面【开眼技能】一项里的该武具面板确认。若对于本次结果不满意,也可进行重置并重新开眼。

开眼条件会随着阶段上升而变严格,但触发几率也会增加。若开眼已经到达第三阶段则不会再有开眼判定,取而代之的是极低概率的强化判定。如果中奖,即在本次副本结算阶段时将开眼技能强化1级。

每项武具详细的开眼技能说明与开眼条件请参考该武具条目。
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