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中关于武具的说明

武具是游戏中为角色装备的一种道具,装备武具可以提升角色的各项属性,一些武具会为角色的普通攻击提供额外效果,一些武具会附带有武具技能。其中一些武具的武具技能只有特定角色才能使用,这类武具通常被称为“专武”(专属武具)。

武具分为三个大类,武器、防具和饰品,其中武器分为多个小类型(游戏中并未标出),每个职业只能装备自己职业对应类型的武器类武具。防具和饰品类则所有职业都可以使用。

每个角色最多可以装备最多3个武具(武器、防具只能装备一个,饰品则无数量限制),其中第1个武具槽在最开始就可以使用,第2个武具槽需要达到10次界限突破才能解锁,第3个武具槽则需要25次界限突破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武具和装备品是不同的,前者可以卸下来交给其他角色使用,而后者是消耗品,一旦装备就无法取下了。

武具对角色的提升

武具可以为角色提供以下四类效果:

  • 角色属性:如果同时装备的多个武具,增加了同一属性,只有最高值有效。
  • 攻击特效:只有武器类武具可能有此效果,攻击时以一定几率触发特殊效果。
  • 武具技能(Weapon Ability):包括可以使用的主动技能,以及被动生效的支援技能,有些武具技能可能会限制使用角色或是职业。
  • 技能替换:装备特定武具后,可能会替换角色原有技能,或是其他武具提供的技能。

获得武具

武具获得的主要方式是:

  • 召唤:使用幻晶石可以召唤成品武具,召唤出来的武具在2星至4星间。
  • 活动:可以从官方举办的活动任务或是活动关卡中,获得特别武具的碎片,合成和升级对应的武具。
  • 购买:可以从商店秘密商店多人联机商店竞技场币商店等处购买武具碎片,用于合成和升级武具。
  • 真理念装:通过达成炼金境界值100%可以获得武具或武具碎片。

通常武具合成和升级所需要的碎片数量:

武具星级 合成需要 升到下一级需要 消耗金币
1 10 25 1000
2 50 50 10000
3 80 75 25000
4 150 100 50000
5 777 -

武具列表
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