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g char 1.png
这篇文章尚未完成编辑
可能存在内容不全、说明不清、显示错误、内容错乱等情况,还请见谅。

请过段时间再查看本页,也许编辑们会修复这些问题。
Msg char 4.png
这篇文章的内容中,存在主观内容,仅供参考。
主观内容包括攻略、心得等,这些内容会随着时间的推移、玩家对游戏玩法的发掘或是游戏的改版等因素而失去参考价值。

根据编辑者提供的信息,这篇文章编写于游戏版本 2.0.0 时。

本文是一篇介绍《誰ガ為のアルケミスト》新手知识的文章,仅供新手参考。

首抽

一般来讲,新手在进入游戏很短的时间内,就可以进行2~3次十连,和两次单抽,包括:

  • 游戏开始后会有大约5-10分钟的新手剧情,在新手剧情中会有一次首抽,这次首抽是必定出现5星角色的(只会出现一部分特定的角色)。
  • 新手特别三步池,这个抽奖池不包括任何合作限定卡,第一步需要花费500石。
  • 根据当时的活动,一般会有另外1~2个三步池,第一步均需要500石(而游戏开始时登录奖励+任务奖励可以轻松获得1500石以上)
  • 每72小时的免费抽,可以进行一次单抽

哪个角色更好,请参考角色推荐

首抽幻晶石获得方法

在完成剧情进入游戏主界面后,可以通过各种初期奖励获得1500幻晶石

操作方法
  • 登录奖励:点击主菜单左侧的礼物盒图标()里进行领取,第一天应该有350的登录奖励
  • 任务:右上角MENU打开后,第四个按钮,点击左上角的,选择最后一项,里面有2个任务可以获得750石
  • 多人联机:请参考下面段落中相关描述

初期需要做的事情

游戏初期,新手是完全没有体力担忧的(日服角色等级51级前,所有关卡不消耗体力,新手玩家可任意攻略可进入的关卡),如果玩的比较多的话,这种情况大约会持续到做完所有主线任务(账号等级会在100级以上)。

以下是新手在初期最需要做的事情:

项目 说明
下载全部数据包 如果不下载的话,会在游戏的各个地方遇到下载,非常烦人。
下载方法:游戏主界面中点击左上角小罗盘图标,倒数第四项
提升账号等级 因为角色等级无法超过账号等级,所以初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快速提升账号等级上限到70-80级,来使角色可以顺利升到满级(角色最高85级)。提升账号等级最快的方式是完成主线关卡,通过领取任务提供的经验。
完成主线关卡 完成主线关卡可以通过任务奖励,获得大量的账号经验、幻晶石、钱、装备品,并且可以开启困难难度关卡来刷角色碎片
进行多人联机 多人联机时遇到的前10个其他玩家,每个会奖励250幻晶石,第11到第200个(以前版本为100个),每个会奖励50幻晶石,总计12000幻晶石,是初期快速获得幻晶石的主要方法。
多人联机进入方法是主界面左下角,然后选左下的
新手因为体力几乎无限,可以自己开房间等人进,非常简单又有价值关卡是从开始下面的关卡,试炼类关卡是获取职业证,最下面的3个是获取进化素材的关卡,难度非常低,而且会有很多高级玩家进来打。
购买新手商店的道具 在创建账号的7天内,秘密商店中,会有一个特殊的初心者限定商店,里面会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出售大量玩家需要的道具,除了里面的道具除了苹果套装只能买10次外,其他商品都是每天刷新购买次数,建议每天全部购买。因为外面这些道具会更加贵(例如苹果中最高级的结晶苹果,普通价格是20个256万,初心者商店是10万50个)。
第一个自选券可以选择绝大部分游戏普通过程中可以获得的角色,包括圣石的追忆,需要300有偿石,购买月卡正好可以获得300有偿石,如果准备进行一些小额氪金的话,务必不要错过这个自选券(该自选券没有时间限制,可以一直存放在礼物箱中)。
新手限定日常任务 在创建账号的7天内,会有额外的每日任务,帮助玩家成长,每天会额外获得100万金币和250幻晶石,务必不要错过。这些任务包括:
  • 完成普通关卡1次(奖励250幻晶石)
  • 让角色提升1级(奖励25万金币)
  • 为角色装备1个装备品(奖励25万金币)
  • 强化角色技能1回(奖励25万金币)
  • 让角色Job Lv提升1回(奖励25万金币)
  • 完成活动关卡1次(奖励ミアンヌ碎片5个,该角色以前不错,随着版本的更新,目前没什么太大用)

初期常见问题

Q:装备品和武具的区别是什么?
装备品是用于提升角色Job Lv的道具,而武具是其他游戏一般理解中的装备。
Q:武具怎么来?抽奖里,武具池要不要抽?
武具主要靠抽奖和活动,其他还有一些获得方式,但效率很低。新手武具池可以抽便宜的1-2步,但总的来讲,初期并不需要抽武具,武具对于前中期提升不大。
Q:装备品怎么来?
Job1-9的装备品是比较普通的装备品,通常完成关卡时就可以积累一些,商店和冒险者商店(秘密商店)也有一些可以花金币或幻晶石购买。Job9-11则是比较高级的装备品,比较容易缺的是狮子剑和狮子盾,还有每个职业Job9-11左上角的装备品,这个装备品是职业限定的。除了前面的方法外,最容易获得方式是第二个商店左上角刷新的价格200万的稀有装备10连券,有钱的话务必买下。
Q:主线打不过了怎么办?主角老死怎么办?
这个游戏的角色实力主要靠提升Job Lv,新手经常忽略,请参考角色培养。主角培养到Job 7-9,Lv50-60的样子,基本就不太容易死了。
Q:这主线到底有多长?
这个游戏的主线任务非常长,截止到4.1.1版本,共有第一章5话,每一话3幕,每一幕10关,共计150关卡;第二章4话,每一话3幕,每一幕10关,共计120关卡;第三章4话,每一话3幕,每一幕10关,共计120关卡;第四章4话,每一话3幕,每一幕10关,共计120关卡。虽然很长,但还是要打完,很重要(奖励丰厚,而且要刷角色碎片)。

依据4.1.1游戏启动画面及部分展会情报推测,第五章主角应为武士妹子,第六章主角应为沙漠装束的拳圣。

Q:贴吧和Q群里好多俗名不认识啊,有没有介绍?
Wiki中有列出一部分,请参考常见术语

新手需要了解的知识

以下是新手期,需要了解和注意的游戏内容。

项目 说明
竞技场 通过竞技场可以获得幻晶石和竞技场币,具体请参考条目。
九宫格挑战 请详见条目,条目将详细讲解九宫格挑战的具体内容。
角色培养 请详见条目,条目将讲解本游戏的角色培养内容。
获得金币 游戏中金币用途极广,而且非常缺少,主要获取途径是金币本(每天可以打3次,周末两天可以无限制打)

游戏每日定期内容

以下是进入稳定期后,游戏每日可以做的事。

游戏会在北京时间每天23:00时进入新的一天,新的一天会重置日常任务,关卡挑战次数等。

项目 说明
日常体力奖励 北京时间23:00,11:00,17:00时,各发放一次体力(其中23点发放的为240+240两个任务,11点/17点均为480体力),可以通过日常任务处领取。版本更新后可一次性领取,不用准点领取。
日常任务 每日可以通过完成日常任务获得大量账号经验体力幻晶石
商店刷新 游戏中的各种商店每天会刷新5次,分别是北京时间23:00,8:00,11:00,17:00,20:00,商店中会出售很多有用的东西(而且有很多是用金币购买的)。会刷新的商店包括:普通商店竞技场币交换所联机币交换所
冒险者商店 秘密商店中最下面的冒险者商店,里面的货物每天会补充,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去购买。
每日关卡 每天有一些限定次数的关卡可以打一些素材,另外会根据星期几依次开放职业证或进化素材关卡,不过由于这些关卡在多人联机一直开着,所以建议去多人刷。
困难关卡 每天会重置,每个困难关卡可以打3次,每次一定可以获得对应角色的魂之碎片1个。对于想练的角色,每天打他的碎片是必须的。具体请参考角色培养
熟练之道关卡 每周一会开放,可以打1次,完成后可以获得500账号经验和100000角色经验。经常会在活动中每日开放。
抽奖机会 每72小时会重置一次免费抽奖,每天会重置有偿石抽奖(60有偿石1次),每天23点会重置5次免费金币抽奖。
竞技场 每天会重置5次竞技场挑战机会,每天20点会根据排名发放竞技场奖励。
avatar